相伴QAQ(可接稿)

【原神x间谍】潮蔓昏底04

正剧向。

绫人x黄昏cp

想看黄昏被欺负诶嘿嘿嘿...

智斗武斗为主。

————————

神里绫人笑面心深,面容上不管对谁都带着深切的笑意,含情脉脉蕴含情感的双眸凝望着你,似乎你对他来说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一般,让人心生好感,亦或内心炙热,三言两语间就将人当做可以陪伴自己一生的挚友或爱人。

再加上这本来就称的上精致的细长眉眼,高挺鼻梁,更是容易蛊惑人心,让被注视的人忍不住吐露自己的秘密和纠结,绫人天生情感细腻,他真切的为提出烦恼的人感到怜惜,也是真切的...

并不在意。

黄昏微微叹了口气,心中再一次质问自己,你把这麻烦的家伙带回家里,究竟是因为间谍工作,为了扮演一个善良热心的邻居而将绫人带回家里,还是因为受到了这家伙的蛊惑才做的行动。

此刻,黄昏,约尔小姐,阿尼亚,以及绫人四人正坐在有着明亮泛着暖黄色灯光下的客厅中。

绫人一脸认真,对约尔小姐吐露的日常同事间不知如何相处的烦恼做出有用的提议,并在之后询问约尔小姐的工作日常,露出了钦佩的神情,旋即将话题转到了附近的商店有哪些好吃价格便宜的家庭餐厅,有哪些服饰精美的服装店,对约尔小姐的回答默念着记下,神色认真如同机密任务,最后对人露出感激一笑,并亲切邀请之后能否陪他一起去,初来乍到,对附近有些不熟悉。

约尔小姐自然惊喜同意,能够在平常多一个陪伴阿尼亚小姐的友善邻居大哥哥,也能让她更自然的融入进这社会,何乐而不为,更何况绫人善解人心的态度也让她心情放松,一时间不自觉居然说了这么多,连她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那边其乐融融,黄昏面上带着友善的笑意,心中郁卒,借着端起杯子喝咖啡的时候挡住脸孔,遮住了那一刻的疲惫和脸颊抽搐。

善解人意?

恐怕不是这样。

利用解决问题的方式拉近跟约尔小姐的距离,让人打开心门,在随后对人的日常工作展开询问并露出钦佩的神情可以让约尔小姐对自己的职业产生自豪感,同时对承认自己职业的绫人心生好感,最后一同出门的邀请则在未来两家走动频繁埋下种子。

深不可测,如果不是黄昏处于旁观者的姿态,冷静理智的看待这一切,如果是他自己跟现在这温柔优雅的男人说话,保不齐也会心情放松,放下戒备。

可怕的男人,黄昏眯着眼睛想着。

 

若是绫人听见黄昏内心的想法,说不定会露出赞赏的表情,毕竟除了托马外,心思机敏到这个程度的部下和同僚还没有几个呢,绫人每日都感觉自己坐在一群会学舌的鹦鹉中间,没有丝毫有分量的见解和理智的判断,争权夺势,令人耻笑。只会不断重复着对将军大人的认同,懒惰的说只要执行将军大人所有的命令就好了。

但绫人所想比黄昏更多。

约尔小姐跟同事的对话交谈中,大概能了解这个国家的思维方式和道德伦理的底线。

而至于询问约尔平日的工作,作为政府职员的约尔小姐平日所使用的机器一定是这国家中等水平科技,由此可以推断出这个国家的科技水平。

至于餐厅和服饰,他们的多少能让绫人看出这个国家是否安定,后者能看出经济水平和人民欲望高低程度。

文化,科技,政治,经济,绫人在短短几句话中便能推出大概情况,以此作为日后行动、说话的参考。

心思轮转间,绫人似乎对黄昏的目光有所察觉般微微侧头,那眯着眼笑的模样让人心脏都好像短暂骤停了一瞬,真像个狐狸。

看的黄昏不明所以,心中一紧,提起戒备,端着咖啡的手指一顿,还是对人嘴角一勾,下意识露出了倾听和疑惑的表情。

绫人轻笑一声,手掌上带着的皮质手套在进黄昏家里后便摘了下去,露出自己并不常在烈阳下走动而有的冷白皮肤和指骨分明的手掌,他轻柔的覆盖在黄昏抱着咖啡杯的手背上,好像是对自家养的小猫捣乱后的无奈和宠溺:“临近就寝时间,喝这么多咖啡晚上会睡不好,可能还会导致失眠,我去帮你换成牛奶。”

说完身形利落而优雅的起身,就要往厨房走。

并非之前在绫人家里展现的那堪称侵略般的强硬姿态,反而温和的让黄昏挑不出错,让他一阵恍惚下意识点点头,而后看着绫人熟门熟路走到自家厨房,打开冰箱,贴心的将牛奶放进微波炉里加热。

“你们两个的关系变得很好呢,刚刚我看你们两个不说话还以为有什么矛盾呢,现在看来果然还是我想多了。”约尔低声笑着,脸颊微微泛红带着温润的嗓音对黄昏小声说着。

“真是太好了,劳埃德先生的朋友很少吧?我之前还有些担心,你会因此感到寂寞。说不定神里先生能跟你相处的愉快。”约尔小姐双手一拍落在胸口前,一脸惊喜道。

朋友太少吗?

黄昏一阵恍惚,他将所有的重心都放在了任务上,一份心理医生的工作便是别人看见的他白天的全部,说来也是,正常人平时都会跟朋友出去喝酒聊天的吧。

也许绫人确实是...

不错的朋友?

一只手臂从黄昏身后伸出,手上还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浓郁香甜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微微垂着头面露温和微笑的黄昏眼神顿时骤缩,灯光在头顶遮掩投下了深深的阴影。

他居然无法发现这个人是什么时候靠近的!

刚刚对绫人稍微放下的戒心又一次提起,在衣服遮掩下,他的身体紧绷,随时都能做出反击。

绫人喉间闷笑一声,抬手放在人的肩膀上,不出意外的感受到对方紧绷身体的骤然放松。

“我往里面放了些蜂蜜,甜甜的很好喝哦。”绫人上半身弯起越过沙发向前探身,略长的,散在脸颊边的发丝蹭着黄昏的侧脸,为人带来若有若无的痒和隐秘的暧昧。

搭在黄昏肩头的手掌缓慢上抚,黄昏感觉在这一刻,连时间都变的缓慢,他清晰地感受到绫人拇指正抵着他的命门处,若是绫人想,他随时可以杀了他!

黄昏手掌捏着手中的咖啡杯,手背已经暴起了青筋,他拼命压抑着自己的本能才没有出手将绫人摔出去!

绫人目光含笑,似乎藏匿着无数的阴谋与狡诈,以及显露明显的戏谑,他想着:有趣。

黄昏的所有表现,都好像是在刻意装出一个善良普通人,可他本性也如此,那为何还要装出?

那便是他的身份是无法公开。

因为争吵和武力会引来警察,于是隐忍着对他的所作所为一概接下吗。

这真是太好了。

绫人心想。

他甚至堪称愉悦的看着黄昏眉眼英挺的侧脸,像是在逗弄自家小狗般,放在对方后脖颈的木质缓缓上下摩擦,欣赏着对方僵硬却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纯善表情。

 

阿尼亚从绫人跟母亲说话开始,她便努力听着对方内心的话,可只坚持了两秒钟就晕头转脑的,耳朵都发出嗡鸣。

太,太多了!!

只不过是问一句话心里怎么可能想着这么多的东西,而且阿尼亚一句没有听懂!什么经济、政治的,这些简简单单的话真的得出这些东西吗?!

阿尼亚捂着耳朵眼泪汪汪的想,可随后骤然一惊,她有了一个猜想。

她震惊望向绫人,那不成他也是间谍!跟父亲一样!

父亲心里也经常会想这些东西!

所以他们两个其实是同事吗!

但阿尼亚这么想没有两分钟,就看见绫人对父亲动手!她还听见了父亲内心的紧张和担忧!

难不成父亲被威胁了!

现在能救父亲的只有阿尼亚了!

阿尼亚瞪着双眼,慌张的左右看看,可这屋子一如既往,为了阿尼亚的安全从来不会放危险的东西。

最后阿尼亚还是把全部的希望放在母亲身上,毕竟母亲很强!就连父亲都打不过母亲的!

于是阿尼亚为了解救父亲哒哒跑到了约尔身边,绷着一张紧张惊讶的脸冲着绫人的方位指着,希望母亲能看懂自己的示意!

“怎么了阿尼亚小姐?”约尔带着笑意抱住阿尼亚,顺着对方最近被养胖了些,肉嘟嘟的手指看向另一旁。

“绫人先生?”约尔小姐迷茫的看着外表英俊的青年。

这一刻整个房间都寂静下来,劳埃德知晓约尔小姐的体术有多么好,但他只希望若是真的迫不得已展开战斗,希望她能带着阿尼亚逃跑。

绫人则是对阿尼亚,这貌似能听到人内心想法的小孩子做出的举动若有所思,能让她下意识依靠的人,究竟是因为来自于母亲的关心,还是因为对方强大的实力?

阿尼亚则期待着母亲能去救父亲。

在诡异而短暂的静默中,约尔小姐目光错开,看向了绫人身后的墙壁,天然的她根本没有发现此刻气氛不对,一脸惊讶的看着墙壁上的钟表:“这个时间了吗,谢谢阿尼亚提醒,我们应该睡觉了哦。”

黄昏:糟了,忘记还有这回事了,绫人真的能跟他住一个房间吗?

绫人:有趣。

阿尼亚:这样...这样也算解救了父亲对吧!

 ————————————

如果不喜欢,直接退出就好了哦,别在下面杠,没意义,除了给双方增添不愉快。

我很喜欢写这写智斗,阴谋交织,武力翻涌的场景,太爽了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8)

热度(5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