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QAQ(可接稿)

【枫散\散枫】填缺的空洞05

cb向。

——————————

散兵态度恶劣,神造物不加掩饰扑面而来的狂躁让万叶忍不住呆愣在原地,脆弱的人类身躯无法自遏的心脏骤停一瞬,额头布满冷汗。

可等万叶从短暂的失神中回过神后,屋子已经再一次被银紫雷电的碾压下化作齑粉,唯有自己脚下站的一小片地方还留有嫩绿草叶,这些叶子似乎都在瑟瑟发抖,伏在自己的脚边寻求盛怒下的安息之地。

又一次是这样。

但与上一次散兵羞恼不一样的是,此刻万叶面前已经没有了那少年的身影。

散兵叱喝让他滚,可狼狈而走的则是他自己。

 

散兵为什么生气?

这个问题缠绕在万叶内心好几天,直到今天依旧百思不得其解。

在散兵离去后,万叶站在废墟之中似乎无奈,似是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脸上没有丝毫生气神色。

那少年可以不管不顾走的利落,万叶可不行。

他将自己身上剩下的最后摩拉拿出来,在房子被摧毁的原地埋了下去,想着,若是日后主人迫不得已回来,见到房子毁了大概会心情难过,这点钱应该足以他再建一座刚刚的小屋。

旋即去了周围的林子中看看,散兵这毫无遮掩,恣意妄为的雷电波及到了这边,担忧伤了人。

但好在散兵虽然怒气缠身,却还留存理智,只有身边的地面遭受了鞭笞,留下焦黑痕迹,声势浩大没有伤及他人。

处理好一切后,万叶才整理好行装去追散兵。

他无法感受到神造物的气息,但散兵一路没有消除自己走过的痕迹,似乎是刻意留下什么。

万叶寻找着这些痕迹,紧赶慢赶,居然一路追到了沙漠边。

雨林之中生物众多,树木旺盛,对于万叶来说,只要不追求美味,食物触手可及。就连休息也能在树上寻到一片安稳之地,以前在璃月和稻妻的深山中也曾在几乎看不到尽头的幽林之中生活,雨林只是比他熟悉的地方更潮湿些。

沙漠呈现在眼前,万叶微微睁大了眼睛。

一望无际的黄沙如同金色之海一路绵延至天边,高低不平的沙丘上看不见生机,唯有枯竭永存。

罡风涌起,沙尘铺天,像是最细密金纱笼罩天空,将暗影遮下,显现自然伟力和杀意。

这还是万叶第一次看见沙漠。

他跟随北斗大姐头出海,能坐着船一路看过从前从未见过的风景。停靠在各个港口,去亲身经历这些国度的兴盛繁荣,世间变化。

也多亏了大姐头,他才能真正享受旅途,追逐自己的心愿。

但沙漠,显然不在他们路过的范围,这还是万叶第一次看见沙漠。

除去赞叹外,心中还是有些不安,如此危险之地不做好完全准备,初来乍到的旅人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就算有神之眼也是如此。

万叶看着散兵留下的痕迹一路延展至沙漠,踌躇片刻,还是咬牙跨了过去。

燥热的风流永远笼罩头顶,极度的炎热让身体叫嚣着渴求水,每走一步脚都会陷进沙中,行径艰难,疲惫不堪。

万叶虽然早有所预料,却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手捏着袖口擦拭了额头的汗水,伸出舌头舔舐着干燥起皮的嘴唇。

今天已经是他进入沙漠第五天。

一开始带在身上的水囊早就喝完,便于保存的烙饼也在在两天前宣布告罄。

虽然远远达不到弹尽粮绝的绝望状态,万叶也忍不住有些心情沉重。

他能顺着空中稀少,但在沙漠中万分显眼的草元素一路寻到绿洲,补充身上的水,独属于沙漠的椰枣味道也不错,清脆爽口。

可是这种东西不能完全补充身体能量。

而进入沙漠的理由——散兵至今不见踪影,他就好像追逐着一抹不存在的虚影一样到处乱跑。

如果不是散兵的足迹会在察觉到他身心疲惫后转向绿洲,并在万叶睡着后再醒来身边放下的几枚新鲜果子,他大概早就停下脚步返回雨林,把一切事情告知旅行者,由他们决定接下来如何是好。

万叶性格温顺,却也不是任人拿捏的玩偶,也有自己的脾气。

但这场追逐戏也应该停下了,没有尽头的追赶没有意义,万叶内心思索的问题也想不出什么头绪,让人心烦意乱,恨不得直接抓着散兵的领子让人吐个清楚,说个痛快。

虽然这么做后,万叶真的就不确定散兵还会不会对他仁慈。

 

散兵其实一直在他身边,也许就是不远处沙丘之后,也许是旁边斑驳横纹的岩石山上,默默看着他。

可能已经消气了,但不见人踪影,是在害羞吗,还是不安不知道如何跟他说话。

骄傲的本性让他无法做出回头的事情?

但不管怎么样,万叶觉得这场追逐该停下了。

于是他停下了匆忙脚步,看着沙海上散兵留下的足迹逐渐被风沙掩埋,直到不见一丝踪影。

说来也好笑,在他人眼中脾气暴躁、性格狂妄的散兵,生怕自己说错一句话惹人怒火,万叶却想着,不能再由着人的脾气来,主动权也应该拿在自己手中,脸上全然没有一丝惧意。

万叶轻笑一声,伸了个懒腰,不是被赶着去寻找人影,而是随自己心愿而动,两则的差别颠倒,让他生出了几分畅快轻松之意,就连一望无际,燥热的沙漠在他眼中也成为了足以在心中留下痕迹的自然伟力。

“先去找个绿洲吧,找人问问附近有没有可以好好休息的旅店之类的。”万叶想着。

不过摩拉全部都留在了雨林中,万叶找遍全身上下也翻不出一个有价值的饰品,想了想,万叶决定随意而安,走一步看一步,如果旅店老板不同意他赊账或者用打工帮忙换取住宿费,那就只能麻烦旅行者来替他送一趟了。

大概是几日独自一人在沙海中行走的寂寞所交换来的好运,万叶微微侧头便感知到了不远处有一处绿洲。

但愿今晚能够好好休息。

万叶脚步轻快向那边走去。

有着澄澈湖泊的绿洲不久后便呈现在眼前,万叶压抑在身体内的疲惫再看见这湖水后也不由的涌了上来,没忍住打了个哈欠,寻了个有石头遮挡的树旁,双手垫在脑后,感受树荫遮下带来凉爽,不知不觉产生了困意,浅眠睡去。

常年流浪,让万叶在野外不会轻易陷入深眠,看似面容安详小憩,实则暗暗戒备着周围,若有风吹草动,能瞬间起身拔刀,将威胁之人或物制服。

所以在一队镀金旅团大声喧哗着靠近绿洲后,万叶便清醒了,但并未睁眼,也没有动作。

毕竟他不知来者究竟是抱有善意的刚正之人,还是奸诈的宵小之徒。

看一身心瘦弱的旅人毫无防备的靠坐在这里,他们接下的举动能让万叶得出他们的本性。

 

散兵,确实早已消气,不,与其说是消气,不如说这本来就不是针对万叶的,而是对自我的厌恶。

堪称毁灭的念想在心中盘桓,他一路向沙漠而去。

若是世界上有他的葬身之处,这没有边际,没有生机,空荡的就如同他内心一般的沙漠是最好的地方。

他不需要有人为他默哀,也不需要有人为一个人偶敛尸。

世界一切了无生趣,人生在世没有意义。

他是被当做容器而诞生的傀儡,但操纵他的傀丝断掉后,此后数百年间他见证了人世兴衰,人之千面,但从来没有一个地方有他的位置,他空洞的内心从未填补!

他甚至在万叶身上寻找过去的影子和安慰,这事让内心骄傲的他根本无法在忍受。

这趟沙漠之旅本该是他走向灭亡的旅途。

没有人知道他的消亡,也不会有人因为他的毁灭而伤心。

不过说不定那些憎恶他的人大概会兴高采烈的跳舞。

可悲的,没有意义的一生就在这里终结吧。

散兵本来内心如此坚定而释然的想。

直到他察觉到万叶正在跟随他的脚步。

枫原万叶,正用脆弱的人类之躯企图追及神造物的背影。

散兵一边嗤笑,一边沉默地,唾弃自己没有扫清自己留下的痕迹,心中带着说不明道不清的情绪任由对方追赶,他甚至将人引到了绿洲,想让对方跟随着沙漠商队重返须弥城。

不知为何的跟随,散兵心中猜测对方的原因,将一个个条件排除,最后只剩下了两种猜测。

一种,万叶出于担忧来找寻他。

另一种,他终于发现自己是导致枫原家分崩离析,逐渐没落的罪魁祸首打算寻仇。

两种猜测在他内心盘桓,犹豫之余偏向了后者,感到了庆幸,如果是死在枫原万叶手中,也许是更好的结果,这幅身躯在最后终究不是毫无意义的死去,起码能让万叶得报祖上之仇。

直到他发现一直跟在身后的万叶突然停下了脚步,转了方向。

这让散兵一愣,迟疑后还是转身去看万叶发生了什么,担心他受了伤。

可是没有,散兵坐在一旁被风沙侵袭后斑驳干裂的岩山上,单腿支起一只手臂搭在腿上,满脸复杂望着万叶惬意躺在树旁。

这是累了?

也是,肉体凡胎怎么能跟不知苦累的神造物之躯相比,这几日跟着他在沙漠里走大概早就到了极限,是一直强忍着拖着疲惫身躯走到了现在吧。

可这点无奈随即被远处无礼粗俗、大声嚷嚷的镀金旅团的靠近转变为了烦躁。

他身躯微微一动,皱着眉看着似乎毫无察觉的万叶。

心中暗骂一声。

 ————————

评论(7)

热度(5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