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QAQ(可接稿)

【原神x复联】我本无意惹惊鸿09【试阅】

无cp

正剧向

三神主场。

本子点这里!

——————————

在确定彼得真的只是因为一只蜘蛛而获得了这种程度的力量后,就连温迪都忍不住啧啧称奇,当下拿出自己的竖琴问道:“需要我为你写一首歌吗?记载一首能够穿越时空的歌谣!而报酬只需要一瓶酒哦?”

“你还没有喝到酒吗?”彼得震惊了,自从温迪过来每天都在嚷嚷着想要喝酒,甚至无数次彼得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他被酒吧的老板扔出来,一脸委屈的站在路灯下。

“这里简直比迪卢克老爷的酒吧都严!不,起码我还能去偷喝迪卢克老爷酒窖里的酒。”温迪整个人蔫了下来。

而彼得在获得不可思议的力量和温迪这么久了居然还没有喝道酒这个风神怎么这么失败的两个想法之中逐渐偏向了后者,直到被一阵光晃了眼睛,他才回过神来,抬手挡着眼睛看向了巷道之外,只见梅姨一脸惊讶的看着彼得:“彼得?你怎么在这里,还不回家吗?你身边的是?”

梅姨?你身边??

彼得震惊了随后惊慌的将温迪藏在自己身后,好像一个被自己家长看到了自己跟什么社会混混在一起商量怎么抢劫一样慌张,彼得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下意识将温迪藏起来,大概是这么多天来温迪从来没有跟自己一起在人前出现过,也许是不想让温迪被抓走!

想到这里,他又慌了:怎么办,要是梅姨发现温迪不是人,会不会把他送去做研究!?

整个人慌慌张张:“梅姨你听我解释!我只是发现这条路离家更近,所以才在这里的!”

这解释的还不如不解释,梅姨一开始只是疑惑彼得为什么还不回家,看见他把一个人藏自己身后便已经发觉了不对,而这条巷道后面是死路,怎么想都不可能是回家的近路。

梅姨能想到的彼得也能想到,他哑了声暗骂自己一声愚蠢。

“诶诶没事。”温迪好笑的拍拍彼得肩膀,从少年的背后跳出来,温和笑着;“梅姨好。”

“这是...?”梅姨看着少年身上这身仿佛是童话之中吟游诗人才会穿着的衣物,脸上先是茫然随后绽开了一个喜悦的笑容:“你就是之前公园里那个神出鬼没的吟游诗人!?”这有着美妙歌声的少年,短短几天名气已经传遍了这街区。

彼得:“?”

温迪颇为得意的点点头:“没错,那就是我!表演完后消失是我的必备保留项目,今天居然被彼得抓到了,不得不说他的感知力真的很强呢~我请求彼得不要说出去在这里发现的我,不然我每天会被大批粉丝追,会很头疼的,所以彼得才会刚刚为了维护我挡在我身前吧。”温迪耸耸肩膀说道,顺便分出一股风流绕到彼得的背后拽了拽他的头发,让人回神。

“啊...对对!”彼得连忙点头。

“彼得真是长大了,还会护着朋友了。”梅姨听见这个解释,脸上的笑意藏都藏不住,连忙招手:“要来我们家一起吃饭吗?今晚有大餐。”

温迪听见眼睛都亮了,差点脱口而出有酒吗!他忍了忍,才没有说出来,借着点头隐去自己脸上的遗憾。

 

“这顿饭...吃的太满足了!”温迪躺在彼得的床上,万分惬意的说,这段时间他为了避免被少年的家人发现家里偷摸摸混进来多住了一个人,平日里除了分享彼得一小部分的食物,剩下的则是自己用卖唱后赚得钱买一些馅饼吃,只能说不饿,而且这些对于精灵来说不是必备品,温迪也常常忘记吃饭,但今天梅姨他们的热情让温迪好好吃了一顿,此刻抱着自己浑圆的肚子满足的感叹。

彼得在吃饭的时候提心吊胆,生怕自己还没有控制的力道拿勺子的时候掰断,后来才发现这是最简单的事情了,他觉得自己把餐盘放在桌子上的时候都能感觉的到桌子颤了两下,如果不是温迪连忙凝起力量将桌子托着,大概桌子都会从中间裂开掉在地上。

所以他基本没有怎么吃,把心思都放在了自己力量的拿捏上。他脸朝下陷在被套里,发出啊的一声长音。听起来郁闷不已。

“不要这么纠结嘛,这力量既然已经落在了你的身上,大概是想要你做些什么吧。”温迪笑着,他只有指引人类的职责,却没有手把手教导他人的职责,他希望彼得能够自己发现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毕竟,不管怎么说,他都是自由的风神呢。温迪笑着,无声无息赐予了彼得风神的祝福,然后将被子一裹,将彼得抖了下来:“你还要写作业我就不陪你了, 先睡了哦!”

彼得眼神复杂的看着已经笑容满面双手捏着被角睡得香甜的风神,坐在了自己的椅子上,垂着眸子看着自己的手掌,心中叹了一口气,茫然在此刻的月夜下重新充斥了他的内心,但少有的他并不害怕,大概也许只是因为自己身后有着平静、和缓呼吸声的温迪。

 

只不过力量的带来并没有让他感受到自己梦想中的伟大,不再受人欺凌的生活。

他被橄榄球队员,保罗再一次叫在球场上的时候,他本想傲气的抬起头对对方说:“别小瞧了我,我现在的力气别说投进了,把你举起来投进去都不是问题。”但他没有,他沉沉地望着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在一旁调笑着他,他什么不都能说,如果暴露了自己的实力,也许会有人去他们家搜查,或者对他做个全身检查,也许也会威胁到温迪的存在。

所以他只能静静的待在原地,时不时看似动作缓慢的走两步,想要避开乱飞的橄榄球,然后被重重的砸在身体上。

他灰头土脸的回到家,他望着少有的没有出去卖唱的温迪变回了小精灵的样子坐在窗台上,惬意的眯着眼睛感受着这微凉舒适的风流,彼得心里突然产生茫然和怒气,如果连自己的生活都过的这么稀烂,无法拯救自己,这力量又有什么用!?

还不如拼一把,起码让那些平日里欺负他的人看看他的实力!让他们心声恐惧诚恳的跟他说着对不起。

“你脸上的表情很恐怖哦。”温迪的语气没有变,好像就算天塌下来他也是如此的放松,这让彼得心中的怒气突然强盛了,但他不想对着温迪发火,转头想要一拳砸在墙面上,但出拳出了一半,突然想起来自己现在怪物一样的力量,这么一拳下去会把墙面都砸出个窟窿的,不能让他们担心。

彼得泄气了,蹲在地上用双手抱着自己的脑袋,用这种逃避的姿势来表达自己内心的痛苦。

他想把自己隔绝在这么小小的地方,这样他就不用去想自己突然获得的力量,学校里那些只有肌肉的大块头,还有...什么都不做的温迪。

“温迪,你的力量又用在了什么地方。”温迪飘过来站在少年人的肩膀上。这小小的重量都几乎让彼得撑不住,让他想要发狂,去叫喊,但他最后只能哑着声音问。

能转眼间带他去高山,去看他从未见过的恢弘落日的温迪,从来不会在平时用自己的力量,偶尔他甚至能看见温迪小精灵在路上被一只狗的犬吠给吓到,甚至因为猫毛而打一天的喷嚏。

明明他所展现的实力,这些东西他都不会畏惧才是。

“诶呀,居然这么苦恼吗。”温迪也无奈了,他抬手摸了摸少年的脑袋,想了想自己过去这么多年做了什么,不由的笑了笑:“我做的很少啦,仅仅是为了朋友送他们一缕风而已。”

“你的力量很强,我却从来没有听说过你的名字,你是不是平日里都在摸鱼。”彼得闷声道。

“诶?这你怎么发现的?我不是什么都没有做哦,作为吟游诗人的我可是记住了大陆上所有的英雄诗篇,得到的赞赏和奖章你这间屋子都放下不。”温迪说。

“可你力量这么强,就只每天唱唱歌吗,你不想做什么吗?你的那些力量...难道只是隐藏着吗?”彼得骤然抬头眼眸发红死死的看着温迪,好像在哀求着从他这里得到答案。

温迪见此,沉默了,他身上骤然散出一阵荧光,精灵的身躯拉长,温迪的人类姿态出现,他盘腿坐在地面上,他还是这么轻松和淡然,好像不管什么事情都不会让他露出苦恼的神情,他说:“这些本不应该由我来说,不过...”温迪想了想指着自己说:“我的力量自然是用在我想要用的地方,我希望我的朋友们能像是风一般自由,我想让朋友为我采摘的花朵飘散在我喜爱的城邦里,我喜欢我的歌谣能够传的很远。”温迪说完,脸上笑的恬静,他指了指彼得问:“你呢,你又想把你的力量用在什么地方。”

彼得张了张嘴,还没有说话,却看见温迪脸上的神色变了,那笑容骤然消失,他一把拉住了彼得:“出事了。”

说着周身的气流护着现在还有着茫然的少年,两人乘风而上,化作了光流向不远处的街区飞去!

“等等!温迪出了什么事情!”彼得心里一阵发慌,大声叫着。

温迪没有回话,在彼得的身体变得强劲之后,温迪也不再很担心彼得的身体能否承受住快速的飞翔,不过片刻他们便停下,彼得还因为贯力往前飘了一段才被温迪扯住放在了地面上。

彼得飞的晕头转脑的,视线先是看见一片闪烁的星星,随后翻转落下,看见了不远处人群围绕的场景,出色的视力让他一眼穿过了众人看见了被围绕的中央,他的本叔被一把染着血液的匕首指着。

彼得眼眸瞬间睁大!

——————

本子点这里!

试阅还有一篇就要结束啦!剩下内容包括之前所有的番外都是不公开的哦!只能本子里看。预售快结束啦!大家快去看看!不要错过~

大家不要放屁股!

评论(21)

热度(91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