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QAQ(可接稿)

【羽枭】咽血05

简介:凯亚发现他所珍爱的义兄浑身带伤,生命垂危倒在了至冬城外的雪中。

——————

凯亚心中泛上了一股子烦躁和担忧,并非为自身,而是为这身受重伤而不在意之人。

他根本不敢去想,迪卢克是不是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遭受了比这更严重的伤势才能在现在连眉头都不皱的情况下忍受痛楚。

这让他也有了点怒意,但脸上则笑得更轻松和放肆,他冲着迪卢克近乎是挑衅似的挑挑眉,但眼中并无笑意,一片冷意:“迪卢克老爷,我刚刚说的话里说不定就有真相,不如我给你三次机会你猜猜哪个是真的?”

看见迪卢克越皱越深地眉头,凯亚笑得乐不可支,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可从刚刚开始只有他一个人在说话而已。

胸腔剧烈上下浮动着,房间里响着他的笑声,一个人的,这让凯亚突然没有了虚情假意的力气。也终于在对方耐心告罄前停下了笑声。

抵在他脖颈间的匕首依旧没有收走,出自名家之手的匕首锋利到寒意几乎扑面而来,凯亚毫不在意这随时可能会夺去人性命的匕首。

他望着迪卢克的脸,大概是为了威慑力,迪卢克习惯了这种下意识,整个人压抑在人上空的姿势,如果不是什么心志坚定的人,怕是看见迪卢克周身这股慑人气质,就会吓得浑身发抖,不敢直视对方,一股脑将自己所知道的所有情报全部吐露。

凯亚不是这一栏里的人。

他的目光扫着这多年不见的义兄的脸孔,心里想着,眼神比以前锐利了些,脸部线条也锋利了些,要是以现在的脸和身材回了蒙德,就算没有那些富可敌国家产,也怕是会成为蒙德所有小姐的心上人。

但眼下有些黑青,大概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睡觉了,身体应该也很疲惫。

这么想着,凯亚笑了一下,微微抬手,在迪卢克皱了眉却跟凯亚所想的一样没有躲开他抚上对方脸颊的手掌,他倒在地板上的头颅侧着,带着慵懒笑意,语气也充斥着温柔和揶揄,:“你说,那些喜欢你的小姐和少爷们,看见你现在这么狼狈的样子会不会心痛到无法呼吸?”

凯亚满意的看着迪卢克的瞳孔缩了一下,就像是大型猫科动物的瞳孔。

为什么满意?

因为他的脖子离那匕首更近了,他已经感受到了脖颈边带来的火辣辣的疼痛。

这么近的距离下,凯亚能看见迪卢克的瞳孔中自己已经流出了血液,哪怕是不同的血脉,也依旧有着,跟迪卢克眼眸相同的颜色的血液,好像跟他融为一体。

他能感受到迪卢克手臂在绷紧用力,似乎要将匕首拿走。

这怎么行?

凯亚低笑着:“别动,我们的谈话还没完呢。”

说着似乎又微不可闻的往匕首那边侧了侧,这让迪卢克真的不敢随意动,生怕自己伤了这该死的,被他压在身下的人

明明被压制的凯亚,迪卢克却觉得自己额头渗出了冷汗,自己反是那个被捆绑住无法动弹的人,就算是在那执行官所住的宫殿,敌人环伺下,他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无奈。

凯亚丝毫没有理会自己的伤处,漫不经心地替迪卢克补完了他可能想问的话:“啊,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想问我,满口谎言的凯亚队长来这至冬是不是在蒙德玩腻了那过家家游戏,来至冬找个差事做?”

这自嘲的话,重新掀开了过去那血淋淋的谎言。

迪卢克清楚的明白,凯亚是在提醒自己,他是背叛者,是谎言者。

但这并非只是凯亚在戳自己伤口,也是在将迪卢克心底那结痂的伤口撕开,痛痒的滋味重新遍布全身。

他从未原谅过自己,直到现在也是。

迪卢克移开了踩着凯亚手臂的脚,半跪在地上,松开了手中的匕首,在这场兄弟对峙中,迪卢克选择了压抑此刻的焦躁。

他垂着眸,望着凯亚冷声道:“你知道我从未这样想过。”

凯亚口若悬河的话顿住,这句话...

让他有些发愣。

他没有想过吗?

直到被迪卢克提醒,凯亚才猛然惊觉,自己从来不会说有确定的话,刚刚在别人以为是反叛的言论能说出来,本身就是个谎言。

凯亚心底从未这么想过。

那他刚刚在做什么,这种自揭伤疤的事情,不该出现在他的身上,他为什么要跟迪卢克这么说?

他瞪着迪卢克,看着他抿着嘴注视着自己。

在静默之中,凯亚慢了半拍反应过来,他刚刚,是在哭诉,是在撒娇。

他想告诉迪卢克,他从背叛蒙德,他也从未背叛他。

凯亚抬手,用手臂挡在压在自己眼睛上,遮挡了自己的目光,不想再露出那么丢人的表情。

这种近乎是龟缩的姿态,没有引起迪卢克的嘲讽。

凯亚在一片黑暗中,感受到迪卢克从自己身上起身时衣料窸窸窣窣的声响,比凯亚发现他时要更温暖的手掌锢住自己的脑袋往旁边侧了侧,确保凯亚不能再做出自残举动后,这才将那罪恶的匕首拔走,收在了腿边绑带中。

凯亚刚刚的话语,别说凯亚自己在茫然,就连迪卢克都感受到了无措。

以自残的方式去揭开伤口,这本不是凯亚的作风,他是真切的对当初,在那雨夜下的全盘托出感到了抱歉。

可他们之间太熟悉了,熟悉到迪卢克一眼看出了对方的口不对心和那一点点的脆弱。

但是...

他从蒙德离开,并非是对凯亚产生的怨恨,而是他有不得不去追寻的理由。

凯亚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他不知道,但绝对不会是背叛,他也不能留在这里,这会给他所在的这户人家和凯亚带来麻烦。

迪卢克跨过躺在地上的凯亚,并没有去询问对方伤势也没有去将人扶起。

凯亚忍不住睁开眼,从手臂中的缝隙去看看迪卢克在做什么。

迪卢克走到床边的椅子旁,先是打了个响指,经过了舒适的休息,强悍的恢复力让迪卢克已经可以重新动用邪眼的力量,一团泛着黑气的火焰凭空冒出,将凳子上自己的一件沾染上了血液的衬衣焚烧,他对力量的掌控近乎完美,除去那件衣物没有烧黑其他物件分毫,就连凳子也没有产生丝毫焦黑。

消除完自己痕迹后,迪卢克这才弯腰从床脚拿起绷带和药剂转身走回了凯亚身边,将东西放在人身边。

而后打开衣柜,看见里面虽然有些破旧,但还算干净的衣物,迪卢克眉头松了些。

虽是蒙德最富裕家族的继承人...不,在位者,迪卢克对吃穿用度并没有那么讲究。

凯亚侧头看着,迪卢克并没有避讳自己,选了一件黑色衬衣,动作利落却不失优雅的穿上,遮掩了刚刚的冷白皮肤。

又成为了那高贵显赫的富家老爷。

凯亚无声叹息一声,遮掩了自己说不明白的的失落,单手撑地坐在地面上,脖颈处的伤痕没有彻底凝住,泊泊往下流,洇湿了一小片衣领。

迪卢克对目光的注视很敏感,凯亚这不加掩饰、毫无遮掩的目光并没有打乱他的动作,但还是有些不适。

他侧头淡淡回道:“比起盯着我,你还是去处理一下你的伤口。”

凯亚这么短的时间内也也恢复了以往的从容不迫,刚刚显露的脆弱好像是一场大梦,他笑笑道:“真希望某些人还记得自己的伤口比我严重,然后乖乖躺下休息而不是站在那里居高临下的训人。”

迪卢克手指灵巧的衬衣的扣子处挽动,没有理会凯亚那不着边际的大话。

这幅淡漠的样子让凯亚愣了一下,在看见迪卢克从绑在大腿处的腿包中拿出一枚金光闪闪,提瓦特大陆上面值最大的摩拉放在衣柜里,那枚摩拉的价值足以再买五件迪卢克身上穿的衬衣了。

凯亚瞬间明了,迪卢克准备走了。

但是不行。

他从地面站起身,缓步走到迪卢克身边,靠在墙面上,双手交叉抱臂,假装不在意道:“我刚刚看你睡得不错,就下去打听了点消息,昨天和今天至冬街道上的巡逻兵多了不少,几乎五步一岗,戒备森严,好像执行官也加入巡视,这么大的阵仗我可还是第一次见,不知道是谁有这么大的脸面。”

迪卢克不为所动:“谁知道,可能使他们闲得无聊吧。”

凯亚点点头,笑着没有争论,继续说:“他们还封锁了药店,如果不是药店的常客来买药,都要由士兵跟随着送家里,诶你说,会不会是有人在至冬搞出什么事情把执行官惹恼了啊?”

迪卢克:“这就是你来至冬的目的吗?长见识了。”

一句话就把罪责推给了凯亚

把执行官惹恼?

那不是你做的吗,关我什么事。

虽然人比以前更内敛,也更锋利,但这张嘴不饶人的嘴,还是没变。

对普通人温文尔雅却从来不会把这幅样子同样展现给更亲近的人。

迪卢克的热情也不只是表面和神之眼上,还体现这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包括这有些暴躁的嘴。

凯亚耸耸肩:“行了,你也知道我在说什么。”

凯亚从那沾上了一层薄霜的窗户看出去,似乎能看见那些威严整齐的士兵:“现在你不能出去。”

————————



评论(25)

热度(957)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