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QAQ(可接稿)

【枫散\散枫】填缺的空洞(完)

cb向。

简介:更随心所欲的活下去吧。

——————

终于说出来了。

散兵想。

他终于将自己便是导致枫原家分崩离析,门户衰败的罪魁祸首这件事说了出来。

但这并没有他想象之中如释重负,反而心脏狠狠捏紧,死死盯着枫原万叶脸上每一处表情,没有心脏的人偶在此刻也似乎感受到了胸口处传来的钝痛,传入四肢百骸叫嚣着让他忍不住狰狞了脸孔。

但他没有动丝毫,固执着站在原地,盯着万叶神情等待着宣判。

他近乎自虐般等待着...丹羽的后人会做出如何选择。

但万叶并非他所想象的那般盛怒,他只是复杂的望着他,最后凝聚在释然这一神情上。

“我知道这件事,不久前我从家族旧物中找到了当年雷电五传的真相。”万叶说。

“那你为何如此这般惺惺作态,如孩童的过家家酒一般与我虚度这几日的时光。”散兵沉声道,身为丹羽后人,万叶绝非是虚伪小人,也绝非是无情无义、辱门败户之人。

那知晓一切真相的他,为何还没有对他举起刀剑!

为何还没有呵斥着让他对曾经的过往道歉。

万叶对他举起复仇的剑才会让他痛快,他这般柔弱姿态反而让他心生斥责之情。

若是他人知晓他内心所想,大概会啧啧称奇,道一声怪人。

万叶摇摇头,似有歉意抬头回念:“我的家父一生都在为如何恢复家族曾经荣光,重新得到将军大人的重用而费尽心思,心神劳累。

可最后也不过落得家产尽卖,日益贫苦的下场。想着他们的疲惫而苍白的面容,我本该对你举起复仇的剑刃。”

“但我又想到,若是当年他们真的如愿以偿,那我是否还能孑然一身,流浪天地四方,见证四时光景?是否还能有如今这般惬意而自由的日子?一想到这里,我便心怀愧疚。”

万叶抬头看向散兵:“也许我的先祖,我的族人任何一人都有对你高声辱骂的权利,但唯有我不行。”

因为万叶是唯一一个对家族衰落,内心生出一股释然和畅快之意的人,虽只有分毫。

真是可笑。

散兵看着万叶嘴角勾动了一下,他听出了对方的言下之意,深觉世界捉弄人心。

枫原家现今世上只留存万叶一人,但枫原家,也仅有万叶没有权利对他复仇。

还有比这更荒谬,更可笑的事情了吗?

散兵低头嗤笑两声,似乎在嘲讽世间无常。

他将过去舍弃,只为得到永恒之心,但现在,他空无一物,他诞生的意义被剥夺走,曾经拥抱容器的回忆也早已舍弃,现在的他,唯有在这黄沙遍地,空寂的沙漠之中长眠这一条道路。

他身边渐熄的雷霆重新闪烁,脸上似有癫狂,嗤嗤笑了起来,这片绿洲响彻着对方张狂笑声,惹得栖息在附近的鸟兽奔逃,传来阵阵哗响。

万叶脸上没有丝毫惧意,他反而带着一种怜惜的目光望着少年。

这没有掩饰的目光让散兵无法不发现,他察觉到了,心生恼意,不过区区凡人也敢用这种目光看他吗!

这让他有了被小看的屈辱感,他是高于人类的存在,他还不需要一个渺小的人类对他怜悯!

他的脸孔顿时沉下,神情阴翳,对着人挥手大吼:“别用这种目光看我!就算你是那人的后代...”

“我也会杀了你...”散兵的声音带着无尽的杀戮之意低沉响起。

似乎是在下誓言一般的沉重。

口上如此,内心却了无生趣,他存在这个世界的最后一丝意义也消失了,丹羽的后人不对他举起刀剑,没有高声辱骂,他连心中最后的,人类的情感

——歉意都无法向人诉说。

就在这时,万叶突然抬起头,目光沉沉凝重:“虽我没有复仇的权利,但...”

万叶解下腰间佩刀。

那并非是他平日所用的吃虎鱼刀,而是另一把从未见他出鞘的刀剑。

刀身流淌赤红之色,暴戾气息从其中传出,似乎有着将周围人全然吞噬的邪意感!

散兵顿时沉了脸。

枫原家也好,丹羽家也好,何曾锻造出过如此邪物?

万叶这是践踏着祖辈的荣耀!

可他没有出声,反而仔细盯着那刀刃,过了片刻,喉间发出嗬嗬笑声,瞳孔骤缩,带着无尽的喜悦,这般模样,竟如同恶鬼!

作为鸣神造物,他自然懂得这些凡物武器的锻造方法,自然看的出来,这外表如同吃人恶鬼般的剑刃居然便是他当年亲自断绝的雷电五传之一!

如他所想,万叶郑重开口:“一心传·钓瓶笼一心,参上!”

话音落下,散兵周身雷光绽放,隐约有将周遭一切全部破坏的迹象!

他在兴奋,他的身躯在战栗,他有了被复仇的理由,他听的见那把不知死活的刀刃正冲着他发出怒吼!

他有了活着的理由,哪怕只有这片刻!!

万叶沉声道:“这并非是属于我的复仇,而是钓瓶笼一心的觉悟。”

“你虽言,你凭一己之力覆灭枫原家,至此导致曾经名门望族一蹶不振,但这把刀便是枫原家,便是人类面对神造物也不屈的象征,哪怕遮掩百年,曾经的真相也终由我们揭露与传承!”

如此之话,没有换来散兵的怒火,反而让他展露了无比喜悦的神情。

“好!这样最好!枫原万叶,对我举起刀刃!让这场复仇畅快一些!”

散兵周遭雷光大盛,尖啸声让万叶耳边传出真正嗡鸣,如同锥子般凿着脑袋,让他脸色一阵阵发黑,就连脚下的沙子都被染上了一层焦黑,让人生畏。

万叶摆出起手式:“报上你的名号。”

对地位并不平等的人报上名号是一种耻辱,散兵也从来没有遵循世间无意义法则和传统的信念,更何况此刻的他,又有什么身份呢?

天地间并无他所矗立之处。

 

但万叶脸孔神色认真,散兵也断然做不出侮辱友人后裔的行为,他双手缓举身前,神情乖张:“我乃无心者。”

“我并非凡物。”

“我并非是人。”

无心,无挂,无感。

 

 

话音落下,两人瞬间动了,身形快到近乎留出了残影。

无心者手中拿着雷霆凝聚的长刀,两者相碰发出铮鸣之声,竟有火花四溅,足以见两人之力道。

神造物的力道刀剑相碰之时万叶的虎口被震,一阵发麻发痛!

这并非是当年鸣神所随意斩落之刃,而是真正的、认真的对抗!

此等威力在一次次刀剑相接中落下,万叶也逐渐显露疲态,身躯似有撕裂之感。

没有在执着于一次次的刀剑碰撞,万叶肩边神之眼也顿时发出光亮,虽复仇的是他手中之刀,但他亦有相助之责。

这片沙地骤然起风,美轮美奂的浮世绘近乎于天地伟岸美景所成,他所经过的诸多美景成为万叶回忆,也亦成为他的力量。

屏障悬挂四周,其中光景让人眼前缭乱,被染了雷光的紫色风流在其中刮起,成为万叶助力。

在无心者的攻击再次落下时,万叶轻巧闪过,在空中翻转身体,轻轻落地。

比起现在不顾一切向人挥砍刀剑,不如先躲避攻击寻找时机。

万叶没有犹豫,转身向后,诸多风流同时涌起向无心者袭去,可这缥缈的风流怎么可能对他造成威胁,无心者并不在乎身体表面偶尔被割裂出的伤口,泊泊鲜血流下,浑身带着血腥味,却根本不显狼狈。

“别跟个老鼠一样再躲躲藏藏下去。”无心者啧了一声,冲着万叶方位低吼道,“最后一次攻击,像个武士样堂堂正正的对决!

来吧!”

无心者话音落下,立于原地没有再追赶万叶,似乎并不担心被偷袭。

天空被铅云所盖,在这偏远的沙漠中,少见的雷云让附近诸多沙漠民露出惊愕、喜悦的神情,并不只是他们,远在须弥城内的人们,也望着倒悬龙卷般的伟力惊诧,纷纷议论着这似乎要从天空压下来的雷光。

轰隆一声响过,那流窜在铅云中的雷光骤然落下,分毫不差落于无心者手中,他向身体两侧平举双手,接着雷光,似有贯穿天地之感,脸上狂妄轻蔑的神情一览无余,他本就是高高在上的非人之物,此刻的傲气才是他的本相。

在此攻击下,雷光闪烁,噬人威力,想来并无多少人类能存活,怕是大多数人看见这一幕都要丢盔弃甲,连滚带爬的逃走。

万叶并不畏惧,他停下脚步回身,举起的刀身上缠绕着丝丝缕缕的风流,连带着他的衣摆也缓缓飘动,比起是在生死对决,与他在山巅吹奏笛子,手抚琴弦并无两样。

但神情不同,万叶从未轻视过此人,他凝重抬手,肩上神之眼的光辉大盛,淡淡绿光似乎急切召唤周遭风流。

下一秒,雷霆贯穿大地,沙海掀起,灼烧感顿时涌入每一个生灵的感知中。

细细的沙砾飘散在空中,粘黏人的鼻腔,覆盖人的存在,每一次呼吸都感觉沙子灌入肺部,钻进食道,摩擦着细嫩的血肉。

带一切风流散去,结局并不意外。

无心者跪在躺在地面的万叶身上,手中凝聚着一把雷霆之剑顺着万叶脖颈边直插沙地。

滋滋作响的雷光闪烁在万叶脖颈边,带来一阵阵痒麻之感。

他们周身的沙地一片焦黑,雷光在地表游走不肯散去,万籁俱寂,似乎只能听见万叶血脉的流淌,心脏的缓缓跳动。

这场战斗的胜利者不言而喻。

无心者带着歪头咧嘴一笑,带着孩子气般的恶劣:“是我赢了。”

虽说是丹羽后人对自己的复仇,但他的自尊和骄傲让他无法同意自己以放水的形式失败。

“不过他们的复仇,我收下了。”无心者笑着道。

万叶躺在沙地上,抬头望着少年的面孔,望着对方脸上没有作假的喜悦之意,他淡淡道:“这样就够了吗。”

“复仇完成,足够了,想来丹羽那家伙也能对你毫不介怀的称赞。”

“只有这样吗?”

无心者的笑意淡了些,他斜下眼睛,凌厉而冷:“你什么意思。”

“你们之间只有背叛和复仇了吗?”万叶补充道。

无心者裸露在外的身躯已经在崩溃,簇簇往下掉着尘土,落在万叶脸上。

就算是他,直接引的天地震荡也带来不小的负荷,人偶之躯已然承受不住,随时可能化作焦土。

此刻无心者脸孔上俨然斑驳一片,深深浅浅,万分可怖,但他并不在意自己即将的长眠,他只顾得万叶所说的话:“他们只有背叛,与我而言也只剩复仇。”

话音刚落,万叶便反驳道:“不对。”

“那些人的记忆,好的不好的,难过的伤心的,高兴的愉快的,难道对你来说都是无用的吗?”

“软弱的情绪不值一谈。”无心者面无表情,语气冰冷道。

万叶脸上顿时染上一层薄红,俨然是有了怒火。

他伸手抓住少年的衣领,将人拉扯下,如果不是无心者手中撑着雷霆之刃,他怕是会脱力摔在万叶身上,如此无力的被人类所钳制,让他深深皱了眉。

“但你这不是还记得吗!”

“就算你再怎么否定自己对他们的情感,就算在怎么忘却过去之人的声容面貌,他们曾经跟你相处的经历也从不是幻影!”

“现在站在这里的你,不管之后死去还是活着,不管是以自大的面目还是可悲的笑容,你都会永远存在我的记忆,你的足迹并非什么都没有留下,总有那么一些人还记得你。”

“你依旧对我祖父的事而心怀愧疚!”

“何为人心,就是行走世间留下的记忆,感想。”

万叶堪称咬牙切齿:“就算是这样,你也要说自己是无心者吗!”

他眉目紧锁,以往温顺的,对任何事情都好似不在意的万叶此刻展露着怒意。

无心者愣了一下,他似乎听见胸腔内突然传来的震动声。

砰。

很响,近乎震耳欲聋。

曾经与丹羽生活过的场景历历在目,原本已经忘却的记忆依旧留存在脑海之中,过往的记忆如同老旧的画卷般一幕幕而过,被刻意隐藏的情感似乎从身体内撬出一个小口,正恣意往外倾泻。

死去的并非就不存在,过去也并非是虚假。记忆也足以成为永恒的载体。

原来,人类仅仅是如此单纯的动物。

他低头轻声笑了一声,周身暴戾的气息兀的散了,他眯着眼睛抬起手,冰冷的手指捏了捏万叶的脸颊,似乎在看万叶,似乎又透过他看着谁,带着如同长辈的语气温和道:“丹羽,你的后人跟你一点都不一样,居然这么嚣张,敢这么对我说话。”

“我会跟你祖父好好抱怨的,然后告诉他...”

他眼前阵阵发黑,身躯到了极限,撑着刀刃的手隐约在颤抖,他竭尽全力冲万叶露出一个赞赏笑容,眼前迷离之间,他似乎看见了万叶怔愣的脸。

“枫原万叶,成为了一个出色的武士。”

话音落下,他再也无法坚持,神智陷入了死寂,身躯软软跌落在地。

 

阵阵暖流流窜四肢百骸,疲惫到时时感受到撕裂的神智也终于喟叹一口,有了缓息之地,周遭到处充斥着生机,滋养着他脆弱的身躯。

宛若太阳光般温暖的照耀下他缓缓睁眼,发现确实是在阳光下。

他用手撑地坐起身来,身躯内隐含的撕裂之痛俨然消散了干净,清爽留存于身。

“醒了?感觉怎么样?”万叶坐在他身边,手臂支着望着远处的须弥城。

他们在须弥城外的一处悬崖边。

青草带着草元素的灵动,熠熠发光,好奇的环绕在他的身边,舒适和美好留存。

“我怎么回来的。”无心者没有回答万叶的问题,反而淡淡回问。

“嗯,这就是一段很长的故事,在你失去意识后,我跟旅行者一人拉着你的手,一人抬着你的脚...”万叶轻笑的声音在无心者那宛若看死人的目光中停下。

咳嗽两声,正正神:“我和旅行者轮流背着你回来的。”

事实当然不只是他说的这么轻巧,万叶近乎是背着失去意识的无心者在,酷热难当的沙漠之中走了一天一夜才碰上了匆匆赶来的旅行者,近乎脱水失去意识,但其中疲惫与艰难不值一提。

以万叶对无心者的了解,他大抵会别扭的把这事记一辈子,然后寻找时机还回来。

被人如此惦记,就算是感谢也会让万叶说不出的不自在,与其如此,不如隐瞒了好。

若非草神大人早有准备,无心者...

怕是真的要陨落在沙漠之中。

“带我回这里好吗。”无心者哼了一声,没有纠结万叶口中未尽之意,转移了话题。

现在,以他的眼力能看见这须弥城中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热闹的很,他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曾经意夺取草神神之心的他还能轻松的出现在这个城邦不引来恐慌和追捕吗。

“没有问题,草神大人已经同意了。”万叶笑着道。

不如说,这本就是草神的意思,她希望无心者别在拘束于过去。

静默片刻,万叶柔下声音道:

“天高地阔,更随心所欲些吧。”

“你的生命很漫长,一定能遇见更多的人,一定能看到更多的风景。”

“总有一天你能找见你的心。”

 

无心者听闻,低头闷笑一声,再抬头时,以往的傲气重新展露在脸上,堪称狂傲的对万叶说:“你以为我是谁?”

“枫原万叶,我跟你保证,你的故事,你的祖先,我所看见的一切,都会一直记在心里,直到身陨,天地消亡的尽头。”

 

万叶嘴角勾出一个喜悦的笑容:“我相信。”

 

“喂!聊完了没有!庆典要开始了!”这时山下传来一阵呼喊,熟悉的声音让无心者顿时抽了抽嘴角,斜眼向下看去,不出意料,果然是旅行者。

他正一脸灿烂打着招呼。

“天真。”无心者嘟囔了一句,又重新躺回了地面。

“去庆典吗?”万叶见此问道。

“去,不过还是不跟旅行者一道走了,他身边围着那么多人,太热闹。”无心者说。

“那我等会下去。”万叶顺从对方的意思,对着山下的旅行者打了个招呼,便看见他们率先离去了。

“对了,之后应该怎么称呼你?从不能喂喂的喊来喊去吧。”万叶问道。

“...流浪者。”

此后天地,无有再束缚他之物,流浪二字反而说着无牵无挂的自在,这样也不错。

流浪者想着,他抬手摸上了人类心脏的部位,胸口处。

不知是否是错觉,他似乎感受到了一阵阵温热从那里传出。

但手指尖触摸到的温热的金属器物让他愣了一下,他抬手拿出,对准了太阳。

阳光之下,神之眼熠熠闪光。

风在其中荡漾。

流浪者瞪大了眼睛,他突然明白一个事实。

这个天地,在这一刻,承认他身为了人。

 ————————

这是cb向,别跟我杠。

散兵在得到神之眼的那一刻真的有被感动到,一直苦苦追寻着,寻求属于自己位置,自己存在的意义的他,被承认为人,寻找到了意义,也拥有了梦想,而这梦想,是不是在说明他本身对过去的释然,是更多未来的可能性,更能畅快的活在这世界上。

评论(9)

热度(985)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